只能说一边摆烂一边进行一个薯条的整。什么都不会但什么都吃。

【霍秀秀中心 无cp】长大


霍秀秀第一次踏进那个被阳光晒的暖暖的四合院的时候,她还很小很小。
她还记得那时候一个人侧对着她正在踢毽子。秀秀听奶奶说过这个人,说这是个哥哥,一个很不容易的哥哥。
秀秀一开始并不明白为什么奶奶这么说。她看着毽子一下下在空中翻飞跳动,哥哥的嘴角勾着好看的弧度,他的长头发在阳光下跃动,整个院子因为这个人的存在似乎最阴暗的角落都淌着流光。
秀秀回过神来,藏在一根廊柱后面,又探出半个身子静悄悄的看着,数着。
“十七,十八。。。”她本是在心里默念,却不小心出了声。等秀秀反应过来只看到那个好看的哥哥一下子把毽子踢得很高再抓住,然后转过身,走近两步。秀秀只好像做了错事被抓住的小孩子,低着头走进阳光里,不敢抬起眼睛。
“你就是仙姑的孙女?”
她点了点头,感觉到到哥哥的手在自己头顶轻轻揉了两下,还特地注意没有弄乱自己的头发。
“解语花。”感到对方似乎轻轻笑了起来,秀秀小心的抬起头却恰巧对上对面人的眸子,“我的名字。”
他扬了扬手中的毽子:“一起踢吗?”


那天踢毽子秀秀输给了解语花,她撅起嘴说不公平,哥哥比她大比她高。于是这个小花哥哥又揉了揉她的头顶,说好,我等到你长大了,咱们再比。
秀秀伸出右手小指勾住解语花的。“拉勾。”她说,惊讶于这个哥哥的手比自己的还要嫩。
她看见小花哥哥笑了。“你可得快点长啊。”
从那以后他们很快熟络了。
秀秀感觉这个总是笑着的小花哥哥比自己的亲哥哥要好上不知多少倍,因此她有事没事总喜欢往那里跑,有时稍着奶奶亲手做的点心和小花哥哥在那个溢着流光的院子里一起分享。那个哥哥还会给她揩掉嘴角沾上的碎屑,告诉她女孩子不能这样吃东西。
她这时候总会说,明明是小花哥哥,怎么像个姐姐一样。而这时候她的小花哥哥总会笑着移开眼神假装没看到秀秀眼里一丝不自在与害羞,因此秀秀也从来没有发现过她这么说的时候那个哥哥眼里闪过的一点点无奈和悲伤。
“你长大以后会知道的。”小花哥哥总是这么回答她。
她不太满意这个答案,可又问不出来什么,于是她比以往更加盼望长大。


对于秀秀这样的小姑娘来说,时间过的很快。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秀秀出落的越来越挺拔漂亮,像个大姑娘了。而也是这个时候,奶奶告诉她,别老往小花哥哥那里跑了。
“那个哥哥很累很不容易,别老去打扰他了,听话。”奶奶看秀秀撅着嘴,叹了口气,“怎么就长不大呢你,别老光想着自己,懂点事。”
秀秀只好老大不高兴的自己玩,半个月后才又一次溜出去找解语花。她远远的看见小花哥哥背对自己坐在游廊的长椅上,上半身倚着廊柱。她轻轻的走过去,把解语花吓了一跳。
她看到哥哥还是那样对自己笑,只是她还小,没有发现哥哥在看到她的一瞬间变换了表情,变成了她熟悉的温和的暖意。同样的,她也没有看到哥哥眼睛周围一点淡淡的青色。
“你好久不来找我了呢。有什么事发生吗?”
秀秀摇摇头,把事情和他说了一遍。“还有,我是不是已经长大了小花哥哥!”她站直了身子,“奶奶为什么说我?”
她看见对面的人又笑了出来,也站起身,抱住她在她绾的发髻上方轻轻地说了什么。
那句话,秀秀到现在还记得。
“是啊。我的秀秀长大啦。”


秀秀一点点长大,一点点明白小花哥哥到底有多么不容易。她也渐渐的明白了奶奶和小花哥哥对自己说的那几句话。
只是当她真正理解的时候,那些人都已经不在了,明明已经真正长大的她却又哭得像一个小孩子一般。
她哭了很久,几乎整整一天。然后她擦干眼泪,握紧了脖子上挂着的那一枚印章,眼泪流干后是前所未有的冷静。
她还记得小花哥哥承诺过,他等她长大。
她还记得他把自己揽在怀里说的那一句话。
她还记得他把印章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他轻颤的手。
她还记得很多很多。
秀秀一面走,一面把印章扯下来扔进下水道。
这样,解当家的最后一点点痕迹也没有了。
现在我真的长大了,就换我等你吧。
你答应了陪我踢毽子的,小花哥哥。

—End—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tyFis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