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一边摆烂一边进行一个薯条的整。什么都不会但什么都吃。

【亚玟中心AA向】I see life

亚玟发现自己又一次身处马背之上,紧裹着长袍的身体微微颤抖;她的手脚似乎万般沉重,嘴唇微张所有想说的话语却悉数被阻挡。

她凝视着丛林里跑过去的孩子;即使她仍看不真切那充满稚气的面庞,也能闭着眼勾勒出他的一颦一笑——像极了她拼尽全力去爱恋的阿拉贡。

接着视野猛地扭曲,再清晰时她回到了已然萧索至极的瑞文戴尔露台里,父亲的脸色让她觉得仿佛天地之大却独独容不下她和阿拉贡两个人。

她跪在父亲脚边,看着父亲的海一般深的眼眸,看到凝重又狂野的悲伤在深处咆哮翻涌。被绝望和希望同时撕扯着的亚玟在那汹涌的浪头里无助的飘荡,只得逼迫自己用全部心神去想那个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幻像——她的孩子——就像濒死者抓住一根浮木。她坚定地与父亲对视着,内心却充满恐惧,唯独与阿拉贡在一起的渺茫希望能让她安慰些许。

她伸出手去触摸父亲的脸,指尖却只感受到了空气;接着,就是自己从黑暗的悬崖边猛地坠落——

趴在王宫书房书桌上小憩的亚玟猛地惊醒,阳光从她面前的窗子温柔的溜进来抚摸她因为梦境有些惨白的脸颊。

只是个梦境……她闭上眼,手指习惯性的去抓垂在胸口的项链,却扑了个空。她只好无声地叹口气,睁开双眼对着窗外发呆。

“啁啾。”

一只鸟儿落在她的肩上;它带有一股芬芳的香气——亚玟的心跳漏了一拍;她熟悉那个味道,尽管她不曾一步踏上过阿门洲的土地一步。她伸出手抚摸着小鸟的羽毛,阖上双眼微微颔首,倾身吻上了它头顶的羽毛。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又回到了很久以前,回到了父亲的怀抱里。

鸟儿轻轻叫了一声,几颗草籽落在它站立的地方。然后它拍拍翅膀,在亚玟既温柔又悲伤的目光下飞向了天边。

她抬起手抚上胸口,在心中向维拉倾诉着对父亲的歉意和祝福。她从书桌前起身,漫步在微微有些阴冷的大殿里。她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将自己这些情绪深深埋在了心底。现在曾经的旧伤口似乎又快要被撕裂开来,一时间悲伤几乎要淹没她。

——“我在你的未来里看到了死亡。”

像是诅咒又像是祝福的话语在耳边炸开,亚玟无意识的攥紧微微汗湿的手掌。

但是我不后悔。她这么告诉自己。她的心在中州大陆上,正和这里的一切一同跃动着,迸发出生机和活力。

她要到阳光下去;从伊露维塔给她生命的那一刻起她的命运就被写在了她的血液里、她的记忆里、她与阿拉贡一道看过的所有风景里。她早已了然自己无法回头,也早就顺从自己的心接受维拉的安排。既然从来就无法也不想回头,她就要到阳光下去,到能让自己余下岁月的每一秒都满意幸福的地方去。

亚玟从宫殿奢华的穹顶下走过,站在花园门后的阴影里,一手虚扶着门框。

以前她从没想过,他们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就连在阿拉贡加冕典礼上拥吻的一刹那,她都不敢放任自己想象如此美好的场景。

她的孩子,她和阿拉贡的孩子,在阳光下的花园里奔跑着,正扯着一只彩色的风筝光脚在草坪上飞奔,小小的脸上挂着幸福自在的笑容;他一头微长的卷发在身后扬起,像极了一面被阳光耀得有些失真的金色旗帜。

当现实和曾经萦绕在脑海里不去的幻影重合的那一瞬间,亚玟几乎眩晕过去。

一半在阴影里的亚玟身着一袭白裙,黑色长发随意拢在耳边;她迎着午后温和的阳光望去,视线的焦点早就不在花园里奔跑的身影身上,眼神幸福又有些许迷离。

身后响起被刻意压低的脚步声;她那偷偷从繁忙的政务中脱身出来的丈夫轻轻走近,从身后搂住她,嘴唇轻轻覆上曾经作为她种族特征的尖耳。

“在看什么呢?”

亚玟带着满眼笑意微微侧头,她在那一片盈满爱意的碧绿深潭里找到了自己的映像,看到点点星辰沉在潭水深处安静的沉睡。

她知道她注定比阿拉贡先老去;到那时她也许会回到她的故乡,回到曾经印下她和父亲足迹的地方度过余下的时光。她大概会安睡在中土大地的怀抱,在某一颗她与父亲共同栽培的树下长眠,春去秋回被落叶和冷霜掩埋。

但在那之前,她会陪伴在她的王,这个全部生命里都有她的身影的男人身边,共度他们了无遗憾的时光。

“我看到了生命。”

【END】

——————————————————————

不要指望一个脑袋变成浆糊的人能写出什么太讲究的东西

还是BG写着顺手因为可以随便矫情

感谢阅读【鞠躬】

喜欢就请告诉我吧w欢迎提建议哦



 
评论
热度(11)
© SaltyFis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