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一边摆烂一边进行一个薯条的整。什么都不会但什么都吃。

【欧相无差】记一次失败的扎小辫经历

记一次失败的扎小辫经历。

Summary:欧尔麦特想看看相泽消太扎上和自己一样的兔子耳朵发型。不过他只敢在对方睡觉的时候偷偷摸摸的下手——他以为对方熟睡的时候。

Warning:轻微含有来自后续漫画不涉及主线的情节。清水无差。私设如山。

Disclaimer:显而易见的,他们不属于我,尽管我真切地如此希望。如有撞梗请多包涵。汤上见过类似脑洞的图,但动笔之时尚不知道也没有作过参考。

七点半的时候闹铃没响,所以也没有往常伴随着“新的一天——来啦!”的闹铃声不轻不重踢来的一脚。尽管如此,睡在床外侧的男人仍然准时睁开眼睛,盯了一会天花板之后尽量轻微地把自己的上半身拖起来倚靠在床头。当初房子作为单身公寓装修时的一起买的床还是无可避免地吱呀作响了一阵,于是男人停下动作,仔细观察着身边人的睡颜,确认没有吵醒对方后才放心压上体重,然后把刚拆了石膏的右手舒服地搭在身前。

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小心翼翼,相泽想。一来欧尔麦特睁眼的那一刻他就觉察到了,二来——那一位现在多么轻啊。况且床上还有他自己一份重量压着,即使有响动也几乎微不可闻。

不管以往他在欧尔麦特的床上能睡得多么沉,这几夜他也无法安然入眠,分了心留意着欧尔麦特的状况,身体和精神上的。后者如果对方选择不说,相泽绝不会主动去问绿谷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比起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用沉默打发夜晚和清晨,他更倾向于闭眼休息缓解干眼症。不需要担心迟到的日子,他想裹在床上多久都没问题。

紧接着他的宁静就被打破了。一只魔爪伸过来撩起他额前的碎发,在他微微皱起眉头时又向下移,食指指尖轻柔地抚摸上他右眼底的伤疤。某种程度上它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一道耻辱的见证,当然比起对方险些没能拯救触手可及的一切的执念,他的理由更不那么光明正大坦坦荡荡一些。

所以说世界上为什么总是有人要扰人清梦,那帮小鬼也好这个人也好,就这么没有自觉的吗?他感到那只手重新又回到他的发间,平时浓重化不开得像一整个色块的头发此刻温顺地缠绕上那只称得上苍白枯瘦的手。罢了,相泽打算放过他,看起来没什么要紧事那趁机睡吧,头发上又没有触觉神经——

“相泽老师?”对方低低压着气声呼唤道。那语气并不认真,反倒更多带着他说“我请你喝一杯吧?”的打趣感与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点子一般的少年稚气。

“橡皮头?”相泽听出他只是在试探他有没有醒。

“……消太君?”果然还是接着睡吧。

得不到回应被放任的男人于是行动了起来。相泽感觉到那只手短暂的离开了他的头发,然后他捕捉到放轻了的打开床头抽屉的声音。他习惯了大块头欧尔麦特的豪放笑容与做派,也私下习惯了平常样子的前No.1英雄流露出的细腻的一面,更习惯了两个状态切来切去时的那股疯疯癫癫,只是有的时候想想仍然会觉得不可思议,完全摸不透他在想什么。

就比如此时此刻,两只手在他的头顶作乱。

相泽能感觉到他右侧头顶的一小把头发被分出来拎到一旁,压在头下面的发丝被刻意避过。然后那双手移到左侧,估摸着分了一把差不多的出来,接着似乎不满意地又放下重新分了一次。相泽心里有了一个不太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那双手把一侧的头发分成三绺,作势就编起麻花辫,不太熟练地还把开始的步骤搞错了——

“你到底在干嘛啊。”相泽消太鹰一般地出手固定住作案者还挂着他的两个备用发圈的手腕,手上不敢使力只好把刚刚积攒的一肚子起床气用带着血丝的瞪视几乎实体化地拍在欧尔麦特脸上,被抓了个正着的男人像没上油的生锈机器人一样嘎吱嘎吱地下移视线对上他的眼睛。

随着“碰”的一声,曾经铺天盖地的宣传片里和平的象征突兀地出现在房间里,带着他连后槽牙都看得到的闪亮微笑。他的手一瞬间抽了回去,转而竖起大拇指立在自己胸前。“是这样哦,那个,相泽君头发乱了我整理一下……?”仔细看的话这位英雄的额角其实挂着虚汗,说话没有底气得像是被丽日靠得太近的绿谷。

相泽扫了一眼他头上竖起来的两撮头发就明白了他在打什么算盘,有些不爽地发动了能力,眼睛瞪得更大导致干眼症又叫嚣起了存在感。他没去理会条件反射式泄了气捂着腹部又咳嗽又笑的男人,也没理会自己因为能力高高竖直在空中一瞬间的两个尚在雏形的羊角辫,反手摸到一边的眼药水滴了起来。作为伤员丝毫没有不给人添麻烦的自觉不管不顾随便消耗体力,相泽有的时候真的想把欧尔麦特打包送去给隔壁校护理科作实习。

“明明是休息日还要早起,”相泽眨了眨眼让眼药水更好地起效,“又不用上班打卡,也不是你巡视宿舍。”也不用救人。这句话没被说出口却在空气里飘着,悬而未决像房间里的大象。

相泽看着欧尔麦特咳嗽够了后直起腰,垂下来的头发在额前打出阴影。他们一个看着天花板一个看着自己的手,但说出来的话不需要对视就能被接收到。“相泽君想睡就接着睡吧?我睡不太着,一直在想出去晨跑看看。”欧尔麦特平静地说,用的不是商量的语气,却认真地等着他的回复,右手紧握又松开,眼神定在掌心仿佛那里刻写着什么做老师的诀窍一般。

果然就应该扔给护理科,相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把眼药水放回原处,把被子重新在身上裹好。

“那记得带早点回来。”他最终说到。

END

-最后欧尔麦特其实带了印着自己头像的早点袋子回来,但是相泽睡得太死没顾上吃。这回是真的没叫起来不过还是没敢造次。

-相泽的发圈被他藏到了找不到的地方。

-不过最后还是被软磨硬泡戴了一次兔耳周边。

复健摸索风格之作,又流水账又杂。如果您能看到这里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2)
热度(55)
© SaltyFis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