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一边摆烂一边进行一个薯条的整。什么都不会但什么都吃。

【吴邪中心 无cp】十年剪影

私心把胖子放出来了 当做bug看就好啦

——————————————————————————————

10.
“行了小天真。大潘也不是什么讲究人,犯不着弄这么文艺气息。”
胖子看着吴邪发狠地在石碑上一下下凿着印记刻字,叹了口气摸出一支烟。他知道说了也是白说,这时候的吴邪根本什么也听不进去。

9.
吴邪背靠着着没有字的石碑背面,一个人静静坐着,看天。
夹在手指间的烟头慢慢烧着,烟灰和一堆烟头盖满吴邪脚边的地面。
或许是烟熏的,他眼角有点红。
“潘子,你说小花八岁就撑起的天,我他娘怎么就撑不起来呢。。。。。。”
风时不时吹过那么一两阵,凉飕飕的。

8.
吴邪蹲在碑前野地上烧着几张白纸。
“既然你看不懂我就不写了,反正要说什么你也都明白。”烧了一会他站起身来拍拍土,“就是和你说一声我们过的都不错。”
顿了一会他又补了一句。
“真的。”

7.
道上的小三爷也算是风生水起了,不过比起曾经一手遮天的三爷还是差了点。
吴邪站在石碑前头抽着烟,想着以前的人和事。
他想如果当初三叔和潘子没出事,现在自己的生活到底会怎么样。
说不定都老婆孩子热炕头了,他自嘲地想。

6.
吴小佛爷的名号早就传开了,现在吴邪一个人在杭州抵得上当年老九门在长沙。
这两年吴邪真是拼了命的赶着,赶他三叔的步伐一点点追终于超了过去。
他不敢也不甘松懈下来,因为他知道,小三爷得往前走。
“我答应你,不往后退。”吴邪看着碑上自己亲手刻下的名字,手底攥紧了那张去尼泊尔的机票。
脑海里没别的,满是红高粱熟悉的调子。
“我可是有好多人得慢慢追哪。”

5.
从墨脱回来以后的吴邪变了很多,瞎子是这么说的。
每个人都这么说。
小三爷抬起手理了理被风吹的挡住眼睛的碎发,小臂上的伤口隐隐作痛。
“潘子,”他还是像近一年前的那个姿势看着碑上的字,露出一个苦笑,“等我下去别说你不认得我了啊。”

4.
计划一点点的进展着。
吴邪在墓前低头看着自己手臂上新添的几条丑陋的疤痕,想起了曾经羡慕过的潘子身上一道道的伤疤。
迟早有一天得被自己作死恨死。他叹了口气。
这么个死法,大潘你别笑我啊。

3.
墓旁野地上开了几朵小花,嫩黄嫩黄的。
吴邪使劲从鼻子吸进一口气,还是什么都闻不到。
“这花真香。”他拿起上次来在潘子墓前搁的雪碧,一口灌了下去。
他只是怕潘子在下头问他值不值。

2.
“潘子,转告三叔一声,他大侄子把他留下的这么多破事整完了。”
吴邪吸了口烟,他也就敢在没人的地方偷偷抽了,让胖子他们看见得骂死自己。
他抬起空着的手摸了摸脖子上的伤疤。
“给我找这么多事下去看我不再弄死他一回的。”

1.
“小天真,”胖子的大嗓门响了起来,“多少年没来了这地方可还是一样的荒凉啊。就不怕大潘找你抱怨规格不够赶不上国家一级烈士标准待遇?还连个老婆都不给他配一个!”
“行了别聒噪了你,”吴邪头都没回让伙计放下条黄鹤楼和几瓶白酒,“谁说我亏他的了。”

0.
“所有的吴家堂口,按个喇叭和你们潘爷说一声我们走了。”
震耳欲聋的喇叭声里,吴邪最后转头看了一眼被阳光抹掉了轮廓的石碑。
“烟给我留好啊,潘子。”吴小佛爷喃喃地说,闭起了眼睛往椅背上一靠。
“出发。”
下回,底下见吧。

十年了。

—End—

 
评论
热度(11)
© SaltyFis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