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一边摆烂一边进行一个薯条的整。什么都不会但什么都吃。

【解雨臣中心 无cp】殊途

解雨臣看着眼前的男人,那个消失了四个月回来再没有人认识的男人。
说实话他看到男人的时候觉得仿佛上次见面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那种感觉就像他在霍家别院再次和吴邪认识一遍的时候。其实那会他也不太记得吴邪了,之前问过秀秀才模模糊糊的记起来点往事。他早就明白,无论是谁对他来说都必须是多了不多少了不少的存在。更何况二十年前的玩伴。
那时候他觉得二十年还不够改变一个人,现在他感到四个月似乎比几辈子还长。
他们面对面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解雨臣觉得,吴邪突然变成了一个不允许被遗忘被轻视和忽略的人。几代人的恨逼着他拿起屠刀,摇身一变从一枚棋子变成幕后操纵者,这种气质上的巨大改变和给人的压迫感让人不可能将他放在任何次要的位子上。
他不由得感叹了一下,果然有些人和事只能放在回忆里。
只是那个男人似乎不明白这一点,把自己逼了六年疯狂的追着一个个也许不会再回来的人的步伐,被折腾了一溜够才发现是他娘的折返跑。而且他居然就还真的在折返的地方接了根棒——接了条蛇——掉头就往起点奔。
他花了好一阵子才鼓气勇气直视男人的眼睛。道上人都知道,能让解当家害怕的东西还没打娘胎里出来,但对面人眼睛里的那种嗜血的光芒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他清了清嗓子,说出了他们重逢以来的第一句话。
“说吧,小三爷,想让我干什么。”
吴邪要干什么他们心里都门儿清,现在他站在这站在自己面前就是知道自己肯定会掺和。吴邪了解他,知道他尽管何等的精明,却也不是不做赔本的买卖——解当家不做,起码解雨臣做;花儿爷不做,大花肯定做。特指这件事,下不为例。
只是因为小三爷和小九爷——如今这名字也就只有他们两个偶尔互相叫一下了——太像了,都明白什么都无所谓好坏得失。这么多年道上走过来的血泪,到底是只有自己懂。正是因为这样,早就失去了童年的小九爷才会在三十二岁这一年重新萌生起恶作剧的念头,带上了少年特有的冲动倔强不计后果。
玩得尽兴了,赔进去多少自己都是赚的。反正是最后一遭了。
吴邪张开了口,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却被火车驶过一段突起的枕木带起的颠簸一下子抹去了影像。
解雨臣睁开眼停止了浅寐,眯着眼睛适应窗外的阳光。
他不由得又想起了那些他无法忘却的记忆。解雨臣的回忆。
一场豪赌,只不过无论输赢,代价都是自己和几代人几个家族的全部。
他揉揉太阳穴把一切杂念赶走,又再次确认了袖子里藏着的蝴蝶刀。
什么也没有什么也得不到的人,才不会再失去。
这将是解当家最后一次登场了,他嘴角挑起一个玩味又轻蔑的弧度。
下次再见,不知又是多少个年头。
也许得好几辈子了。
一起长大的三人,走同一条而且是自己铺的路硬是走了三个岔出来,终究归了殊途。
抱歉了,秀秀。把你牵扯进来。
别死啊,还得有人逢年过节给我们烧纸呢。
他回过神,最后看了一眼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拿起了手机。

—End—

 
评论(1)
热度(7)
© SaltyFisher | Powered by LOFTER